市行政审批局对2018年度第378项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工作的整改成效

来源: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  |   发布日期: 2019-11-04 21:02   

  根据《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<2018年度设区市社会评价工作方案>的通知》(桂绩办发〔2018〕14号),我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,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,并制定了整改方案,明确整改措施,落实整改责任,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。现将整改成效报告如下。

  一、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。利用上班前半小时和下班后半小时的时间,通过集中培训、小组讨论、实践操作的形式,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,提升窗口服务水平。

  二、优化变更客运班线许可事项(更新车辆)的审批流程收件后立刻进行公示,公示期未收到反对意见的事项,公示期满后直接由负责人审批,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,确保在6个工作日内办结。

  三、以我局开展的“百企面对面”座谈会为契机,认真听取客运企业对“变更客运班线许可事项(更新车辆)办理的意见和建议,结合《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》文件精神,抓紧研究该事项取消公示环节的可行性,争取更进一步缩短办结时限,实现审批再提速。

  四、2019年7月24日以来我局共办理了7件“变更客运班线许可事项(更新车辆)事项,实际办结时间均为6个工作日,在之前实际办结需7-8个工作日基础上又缩短了1-2个工作日,除去5个工作日的公示时间,实际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对办理事项的审核审批工作,相比承诺办结时限压缩了2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