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行政审批局对2018年度第378项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工作的整改成效

来源: 广西柳州行政审批局  |   发布日期: 2019-12-04 09:44    |  作者: 广西柳州行政审批局

根据《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<2018年度设区市社会评价工作方案>的通知》(桂绩办发〔201814号),我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,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,并制定了整改方案,明确整改措施,落实整改责任,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。现将整改成效报告如下。

一、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常态化,提升窗口服务水平,同时严格执行前期提出优化变更客运班线许可事项(更新车辆)审批流程、压缩审批时限等工作措施。

二、结合我局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对我局组织开展“百企面对面”座谈会企业提出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,提出和实施优化措施。

(一)简化班线续营申请材料。一是同一家客运企业多条客运班线同时申请续营时,运输服务质量承诺书、经办人委托书等共性材料,提交一份即可,减轻企业负担。二是取消“可行性研究报告”等实际意义不大的申请材料,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。

(二)按照《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》等文件精神,参照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前期办理省际市际班线审批工作要求,对原有客运班线车辆更新、等级更新等,车辆座位数量变化量少于5个座位的,不再征询同线路其他道路运输企业的意见,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