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州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第三季度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活动

来源: 市行政审批局维护组  |   发布日期: 2021-09-21 10:00    |  作者: 广西柳州行政审批局

为贯彻落实《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》,以支撑“放管服”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、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为目标,规范运用信用措施,依法推动社会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。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季度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活动。

一是开展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,为进一步落实“证照分离”改革,20218月,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农业、制造业、生产服务等领域简化准入审批,对9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,申请人可就其符合许可条件作出承诺,自愿签署告知承诺书并按要求提交材料,行政机关在承诺时限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;二是做好双公示工作,7月至9月,局内“双公示”工作共归集数据14774条,及时率99.63%,合规率96.09%,均达到了绩效考核要求。同时柳州市行政审批局本季度针对“双公示”台账进行专项排查,提高数据归集质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