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州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第四季度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活动

来源: 市行政审批局维护组  |   发布日期: 2022-12-14 09:21   

为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、省市县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,加强诚信宣传教育,提高公众信用意识,共铸诚实守信社会环境。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季度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活动,共筑诚信政务大厅。此次活动中,行政审批局采用了多形式、多方法的宣传方式,通过横幅和电子屏等发布宣传标语,打造社会诚信新风向,向群众以及企业发放诚信宣传手册、讲解《柳州市行政审批局信用红黑名单制度(试行)》等有关规定,努力营造全社会诚信建设好风气。

诚信是金,失信须罚,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“审执并进”原则,坚持助力社会诚信建设,多方式、多途径守护诚信方合法权益,大力打击失信行为。2022511日,出台了《柳州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撤销流程(试行)》(柳审批字〔202221号),梳理了撤销行政许可的程序和情形,完善失信许可撤销制度。局内组织各科业务骨干加强对办事群众开展承诺审批宣传,同时注重信用承诺信息的归集,截止12月底,我局报送了近4万条条信用承诺信息数据和信用承诺履约践诺情况信息数据。我局还主动接受社会大众监督和举报,倒逼自觉履诺,目的是让人不敢失信、追求诚信,营造“一人失信,处处受限”惩戒失信人的社会氛围。